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探历史足迹 忆使命初心--我院研1827班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付豪 发布时间:2019-11-05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中国革命历史对共产党人来说是最好的营养剂。”为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铭记革命先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做出的卓越贡献。11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1827班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前往西安事变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西安事变纪念馆设有“西安事变史实陈列”、“千古功臣——张学良将军生平陈列”和张学良旧居复原陈列等内容。整个纪念馆通过各种老照片、旧报纸和仔细的讲解将“九一八事变”至1937年国共双方达成共识一致对外的这段危难、惊险的历史如一幅画卷般展现在大家面前。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以“历史的转折”为主题的西安事变史实陈列室、以“赤诚爱国无悔情”为主题的张学良将军生平陈列室。认真观看了西安事变各种照片、实物,更加直观和深刻地了解了西安事变发生的起因、经过、结果以及这段历史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并对中国共产党以及张学良将军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难时刻展现的远见卓识和爱国情操表示由衷的赞叹。

研1827班党支部成员李春玲说:本次参观活动,使我们走出教室,走出书本,深切的感受到了革命年代,老一辈革命家的大无畏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坚定信念,我将以此为励,奋发图强,坚守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不断传承好革命精神。

研1827班党支部成员张浩说:这是一场特殊的爱国教育体验,通过这次参观,不仅让我对张学良将军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而且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真切的理解。我将时刻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字,勤勉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为祖国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本次参观活动,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成员、入党积极分子重温了历史,缅怀了先烈,是一次意义非凡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参观学子对于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理解,提升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