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研1928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陈良语 发布时间:2019-11-22

11月22日,研1928党支部在11教503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研1928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运主持。

会议主要内容由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以及支部党员分享《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心得三个部分组成。

会议开始后,党支部成员们首先轮流朗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简称《公报》),通过对《公报》的研读与理解,支部成员们围绕《公报》谈了自己对“国家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心得体会。李运说:“十九届四中全会会后发布了5000余字的公报,有媒体统计高频词,光‘制度’一词就出现了77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而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全会的公报总结了13个‘显著优势’,而认识到这些‘显著优势’,则是我们坚定‘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郭曌玙说:“我们应学习在前,强化学习意识,作为党员,我们应学在前、看到前、做到前,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且在实践中要结合实际。”

接着,党支部成员就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谈了初心与使命。汤毅武谈到:“在书中的第一部分就强调了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概括的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落实好、维护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守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坚持马克思主义领导地位不动摇,加强理论学习,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同时带动身边的广大同学对党的相关理论进行学习和认识,积极服务身边的同学,将思想落实到行动,乐于奉献,互相帮助,共同进步。”;闫梦雅说:“从这本书中可以看出来,习近平总书记为民的初心是一直没有变的,强调人民主体地位,习近平总书记不畏艰难,坚守使命,带领中华儿女向着伟大复兴不断前进。所以当我们自己遇到问题时应该迎难而上。”

最后,党支部成员李朵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心得。她先通过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做知青时的典型事例的讲述,说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待人与做事的特点和高度,最后她分析习近平总书记从下乡时一个不谙世事的少年成长成一个大队村支书的主要原因除了其自身努力拼搏,自强不息,坚持劳动、磨炼和学习有关,也同样离不开陕北老乡的关怀教育、党组织的培养以及家庭与环境的影响。

此次党支部会议内容充实,意义丰富,各位党员在此次的会议中,充分学习到党的理论与实践知识,更有利于各位党员在今后的生活与学习中贯彻党的思想与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