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研1727班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发布时间:2019-12-05

12月5日上午,研1727班党支部在教11楼513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张锐、辅导员王梦列席并指导本次会议。

会议由研1727班党支部书记刘燕同学主持,她向与会党员传达学院党委相关会议精神,强调本次会议的主题和意义,并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整体流程和评议内容。她要求大家在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等环节坚持实事求是、民主公开的原则。

张锐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严格对照党章党规查摆具体问题,避免出现形式主义,并勉励学生党员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加强自身修养,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由刘燕带头,支委依次查摆在理想信念、组织纪律和担当作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支部党员也根据自身情况分别发言,认真查找自身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原因,并明确提出了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在民主评议环节,支部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确定优秀党员名单。

王梦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点评,她希望每位党员都能够正视自己存在的问题和同学提出的建议,进一步明确目标,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并指出党支部建设也要善于学习、借鉴其他高校学生党支部好的经验、做法,每位党员要发扬“主人翁”精神,为建设优秀学生党支部贡献一己之力。

最后,刘燕代表支委表态发言,她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取得了一定效果,与会党员都能够客观认识、剖析和批评自己,并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她表示支部将在今后工作中增强服务意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大家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