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研1928班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发布时间:2019-12-07

12月6日下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研1928班党支部在教11楼301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围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总目标,让党员同志结合主题教育的学习情况,汇报收获、查找差距、自我检视,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六平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运主持。

首先,李运向与会人员介绍召开此次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的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学生党员牢记党的宗旨,积极学习,找准方向,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其次,他对本学期支部活动开展情况作出汇报。参会党员对支部活动开展情况提出意见建议。随后,支部14位党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分别从理论学习、工作和生活三个方面进行自我剖析。支部成员普遍认为,在理论学习方面,学思用没有贯通,知信行不统一,学习过程通常是孤立地、零散地、局部地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日常工作中,未能很好发挥主观能动性,局限于老师让做什么就做什么,理论学习所掌握的知识未能较好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并且,学习和工作中存在畏难情绪,缺乏刀刃向内的自我剖析精神。李运号召支部成员要多做同学们不愿做的事,做好党员该做的事,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孙六平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党员提供了一个了解自身不足的契机,通过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本学期的得与失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未来的方向也有了更为明确的把握。他希望支部党员继续发挥支部的优良传统,正视自身存在问题,积极做好整改工作。在民主评议环节,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优秀党员5名,合格党员1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