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乔夏阳 发布时间:2019-12-06

12月6日上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梁严冰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六平列席本次会议。

会议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补充通知》文件要求,根据院党委工作部署,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深入检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务实制定整改措施,积极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首先,支部书记梁严冰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支部的相关工作情况、主题教育落实情况及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随后,与会党员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专题理论学习、实践活动、自身业务工作等情况,结合“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从查摆自身问题、剖析原因、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整改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孙六平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指导点评,他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的扎实工作予以肯定,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党员对当前个人和支部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剖析深刻,对以后的工作整改思路清晰。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应进一步将理论学习与“纲要”课教师的业务能力提升相结合,不断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以党建促进教学工作和学科的发展。

最后,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支部8名党员进行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