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德育教研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推进主题教育见成效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杨文林 发布时间:2019-12-06

2019年12月6日,遵照上级党委的要求和部署,德育教研室支部在教11楼513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会党员同志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鲁宽民教授参与并指导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首先,支部书记陈文林同志就支部班子的对照检查情况向大会进行汇报并提请大会评议。过去一年来,支部班子严格按照上级党委要求,组织全体党员采取多种多样的学习方式,将主题教育落到了实处;严格党员教育管理,高标准要求党员同志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要”标准;以陕西省思政课“大练兵”、全国教学展示、集体备课、教学法研讨等活动为契机,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有效地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大家也指出,支部班子还需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学习交流,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前瞻意识。

随后,每位党员结合实际,对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触及灵魂的自我批评。为真正让大家认清自身不足,明确改进方向,实现党员同志间的互帮互助和互促互进,各位党员相互也进行了毫无保留的提醒和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规程,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各位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鲁宽民教授充分肯定了德育教研室支部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和开展效果,要求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见实效,踏踏实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挑战中抓住机遇,将自身发展好,把支部建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