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72期党校调研报告答辩会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5-28

5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南楼911教室举行72期党校考核答辩会。本次考核答辩以“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对广大青年学子寄语”为主题,我院40名入党积极分子分8个小组进行汇报答辩。院团委书记王梦和学生支部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第一小组成员实地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再次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期间,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做出的努力。同学们坚定了接过革命火种,传承红色基因的信念;第二小组通过开展小组研讨、文献阅读和观影活动,深刻认识到青年肩上承担的责任,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第三小组通过主题研讨,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第四小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上的讲话,实地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和西安烈士陵园,进行了党史专题宣讲,将书本所学和实际更好结合起来;第五小组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获得了继续奋力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第六小组结合选定主题组织多次小组交流学习活动,总结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和教育启示;第七小组通过查看文献、自主学习、展示分享和集体讨论,进一步明晰国家和时代对青年的基本要求;八小组通过理论文献研究和组内分享交流相结合的方法,增强了理想信念,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答辩环节结束后,王梦做总结发言,她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四史相关内容,树立崇高信念,坚定政治立场,扎实专业知识,将所学和所用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此次答辩活动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知识的认识,提升了学员自身党性修养,也有助于学生将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际更好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