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求是》文章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乔夏阳 发布时间:2021-06-02

6月2日上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在综合楼1009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党员大会由党支部书记冯晓霞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冯晓霞首先领读了总书记的文章。她认为总书记的文章对保护红色资源、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共色基因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纲要”课教师,我们应将陕西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教学的资源库,真正用好、用活,推进“纲要”课教学改革活动。在当前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应发挥好自身优势,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讲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运用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支部其他党员也根据教学实践对用好红色资源谈了自己的感受,自觉传承好红色基因,加强对青年学生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