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凝聚磅礴力量”专题党课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6-3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新时代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坚定对党领导的信心非常重要。

为了强化广大青年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青年党员在实践中凝聚磅礴力量,6月28日,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梦在911报告厅以“坚定理想信念 凝聚磅礴力量”为题,为支部成员讲授主题党课。此次党课主要把“回望过去”和“展望未来”结合起来,把用初心砥砺信仰与用信仰守护初心结合起来,分别从信仰的含义、信仰的分类、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历史渊源和为什么选择共产主义信仰四个方面展开讲述。深入浅出地向支部成员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信仰的异同,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重要性,并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

党课中王梦结合具体事例对比来说明问题,并鼓励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中实现人生价值。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支部成员深刻领会了坚定理想信念是合格党员的首要标准,未来要铸就矢志不渝的坚定信仰和理想追求,以实际行动诠释心中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