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西理小马 发布时间:2021-09-2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9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线上集中学习此次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热烈讨论。

刘洋说:“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是黄土地的儿子’。在陕北插队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人生道路上的重要阶段,不仅为他打下了坚实的群众根基,也影响并造就他浓厚的“黄土情结”与人民情怀。此次来陕考察,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还是陕北农村的发展和广大农民的生活。从煤炭能源的转型发展,到衣食住行的巨大变迁,再到革命传统的传承发展,总书记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在充分肯定新中国成立70多年、建党100年来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的同时,他强调,我们要不忘来路,传承革命基因,继续走好新时期的赶考之路。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仅为陕西谱写新时期追赶超越的新篇章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也为我们新时代每一位青年、每一位共产党员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

杜培楠说:“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团结一致向前进,之所以能够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和辉煌成就,就在于我们党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高瞻远瞩、见微知著,既解决现实问题,又解决战略问题,准确判断和把握形势,制定切合实际的目标任务、政策策略。作为一名青年学生,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同时坚持实事求是,从我国实际出发,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跟进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

李运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指出,回顾这段厚重的革命历史,老一辈革命家坚持“党的利益在第一位”,坚持“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坚持“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立党宗旨的高度概括,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自觉担当,是共产党人的崇高思想境界和鲜红精神底色,鲜明地体现了我们党的价值取向和执政理念,体现了共产党人道德的根本要求。‘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民心向背,是决定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兴衰盛亡的根本性因素。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深深镌刻着“人民”二字,将‘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作为党的一切工作的根本考量与价值导向,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根本使命和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党员,我们应树立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增强为人民服务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把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和人民相统一,积极投身于人民群众的伟大奋斗和火热生活实践之中,不断地从人民群众的火热生活、创造性实践中汲取营养和力量,在为人民谋幸福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在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中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

此次理论学习活动,让大家深刻感受到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新时代陕西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必须要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精神动力,必须要我们青年党员的积极参与和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