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组织集中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西理小马 发布时间:2021-10-09

 10月9日上午10时,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综南楼909会议室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全体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博士生参加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

会后,教研室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重要里程碑,是《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的重要内容。作为《纲要》课教师,在课程讲授中要讲清楚辛亥革命先驱所留下的爱国精神、革命精神、民主精神、牺牲精神、奋斗精神、协作精神等,使当代大学生不畏艰险、奋勇向前。同时我们在讲授中更应使学生明白,“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深刻领会历史和人民是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切实理解“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从而更加坚定地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