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温海阔 发布时间:2021-11-29

11月8日至11月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北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11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理论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中央全会的基本概念和主要议题,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历届六中全会简况,重温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的主要内容,并以“一篇纲领性文献”“两个确立”“三个历史决议”“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和四大历史成就”“五个重大历史意义”“十个明确”“十条历史经验”为线索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充分认识《决议》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在实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的地位,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经验。

支部党员张玙璐同志以《最美的青春》为主题,讲述了一代代塞罕坝建设者经过半个多世纪的接续奋斗,塞罕坝沙地变林海,荒原成绿洲,成功营造起百万亩人工林海的奋斗故事。风雨与凯歌交织、磨砺与坚韧并存。张玙璐同志号召支部党员要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弘扬伟大的塞罕坝精神,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青春向党,永远跟党走,主动从辉煌党史和光荣校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加坚定责任担当展现新作为,不负青春不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