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ARTY BUILDING TRENDS
人才培养

【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线上收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来源:学生工作 编辑: 齐彪 发布时间:2021-06-08

百年恰风华,世纪正青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生动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在综南楼911报告厅集中收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院团委书记王梦参加此次学习教育大会。

大会以党史知识竞答为主线,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辉煌历程。观会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踊跃回答党史问题。

学生代表郑鑫说:“以史为镜,能够知兴替”我们党一百年的风雨历程,是一本厚重的教科书,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伟大征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一个又一个奇迹,这其中的经验和智慧无不凝结于党的历史。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汲取党史的经验和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学生代表田巧利说: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岁月沧桑,如今,强大的中国已经昂首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作为新世纪的青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沐浴着党的光辉成长,我们更应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竭尽所能地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学习党的历史,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日,把握今日才能创造明天。

学习会议结束,王梦做总结发言,她强调,学习党史,必须深刻领会,用心思考,入眼入耳,入脑入心,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学以促用。进一步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含义。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转化为日常学习的实际行动,明确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方向,肩负起时代和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