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ARTY BUILDING TRENDS
人才培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2037班团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学生工作 编辑: 朱冠宇 发布时间:2021-04-25

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19日上午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先后视察美术学院、成像与智能技术实验室、重点教学科研成果展示、西体育馆,了解学校深化改革、人才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创新和服务国家发展等情况。随后,习近平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让讲话精神走到青年团员身边,走到学生心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2037班团支部于4月25日在综南楼911报告厅,开展团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相关内容。

此次会议主要有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第二部分是四位学生代表对讲话内容进行朗诵;第三部分是分组讨论和分享学习感想。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时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国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问候,对各行各业、各族各界青年寄予殷切期望、提出重要要求。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时送给全国广大青年最宝贵的五四青年节礼物,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青年一代的一贯重视和殷切关怀,进一步为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在小组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团支部书记朱冠宇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青年的使命是沙场报国,救民于水火;在百废待兴的建设阶段,青年的使命是改造山河,建功立业;在开拓创新的改革开放时期,青年的使命是敢闯敢试,实干兴邦;在波澜壮阔的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是胸怀“国之大者”,投身民族复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这也要求我们青年学子,要扎实学识,艰苦奋斗,把握建功立业的大好机遇。刘娇等同学分别从美育和体育的实用价值等方面入手进行深入讨论,认为青年要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

本次学习使同学们更为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纷纷表示,要乘着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