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ARTY BUILDING TRENDS
人才培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2036班团支部召开2020年度团员教育民主评议大会

来源:学生工作 编辑: 王一涵 发布时间:2021-04-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团员教育管理和思想建设,严格团的纪律,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 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和有关规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2036班团支部于4月6日在综南楼911室召开2020年度团员教育民主评议大会,会议由团支部书记王一涵主持,院团委书记王梦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王梦老师指出,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是解决矛盾、修正错误的基本方法,是广大青年团员改进思想和作风的有力武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有直面问题的勇气,态度真诚,实事求是,深入分析自身存在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最后,王梦老师表达了对本次会议的期许,希望以此为契机,有效加强团员队伍思想建设、严格团的纪律、规范团员管理。

随后,团支部书记王一涵宣读本次会议流程和要求,并带头展开深入的自我分析和批评。团支部成员对标《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西安理工大学学生手册》,对自己入学以来学习、工作、思想、生活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做出自评,深刻剖析自身存在不足,并说明了未来努力方向,并进行了互评。

最后,评议小组根据《2020年度团员教育民主评议评定等级参考标准》,结合本支部成员的个人总结和平时表现开展民主评议,并公布评议结果。

此次会议给支部青年团员正确认识自己,科学规划学习生活提供了良好契机,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团的相关理论和知识,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提高自己的组织意识和纪律意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