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ARTY BUILDING TRENDS
人才培养

心灵手巧,非你莫属

来源:学生工作 编辑: 发布时间:2020-11-08

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主题活动完美落幕啦!通过书签设计活动让同学们加深了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培养了家国情怀,陶冶了情操,将信念化为行动,构建了同学们之间的和谐关系。

活动开始后我们便收到了小可爱们有趣的参赛作品,经过部分研会同学们的评选,产生出了本次活动的一二等奖。下面请跟着小编的脚步一起来看看活动的优秀作品吧~

一等奖

作品简介

理念:弘扬传统美德与立行当代环保理念相结合。

制作:两片书签均由快递盒废纸片制作。用碎花布粘合,用纽扣和丝带做装饰,书写“家和万事兴”“百善孝为先”字样粘合,牢记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宣传环保理念。

二等奖

作品简介

我的作品是家风家训盲袋书签。以小小的手工盲袋作为书签,盲袋里面放有不同内容家风家训的小卡片。外观上,在盲袋上配有小兔子、胡萝卜的元素,增添可爱俏皮的气息。它最便捷的功能在于读者能方便阅读书籍,当然它也传承了一门独特的家风家训文化。

“变废为宝”主题活动则让广大同学开动脑筋,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将废物二次利用变为美观实用的手工艺品,让大学生树立了勤俭节约的良好品德,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增强了创新能力。

一等奖

设计理念:

组合式创意首饰收纳套盒,专为年轻人设计,原料采用原生态无污染的树枝和平时废弃不用的纸盒,两个大小不一的盒子经过精心剪裁做成了抽屉式套盒,里面可以放置各种小物件。利用树枝分叉的特点做成了树状的耳饰展示架,集实用感与复古感于一体,在响应我们这次变废为宝主题之外,突出我们要把零散的东西重新归类的设计理念,即:实用、简洁、统一。这款创意收纳盒产品设计更能满足宿舍桌面收纳的需求,实现美感和实用感的统一。

二等奖(两名)

设计理念:

该置物盒是用快递纸盒、碎花布、纽扣、丝带所制作。首先, 修剪快递盒,剪掉多余的部分然后用碎花布粘合,用纽扣和丝带做装饰,废物改造就完成了。网购时代,同学们每天产生很多快递垃圾,不如变废为宝,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树立勤俭节约的良好品德。

533DB

设计理念:

走在潮流的前线,基于当下流行的时尚桶包,采用流行的金属链条和饼干盒(废弃),从而设计出这一款年轻复古,时尚的桶包。

三等奖(三名)

设计理念:

该抽纸盒,是用“好利来“的购物袋和麻绳制作的。首先是将纸袋减去提手部分,然后把纸袋向内翻折到合适大小,其次在纸袋上戳上两个小孔。最后将麻绳穿过小孔,系上蝴蝶结就完成啦。好看的纸袋经过改造就可以变废为宝,提高了纸袋的使用率同时也为环保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设计理念:

为了绿色环保理念融入生活日常,我以废弃纸盒为原材料,做了一款单肩简约包包,生活之美千万种,这也是其中一种。既节约了资源又享受了生活,一切显得自然而时尚。

设计理念:

为了响应这次变废为宝的活动主题,笔筒的筒身,我选择废弃易拉罐。筒外的装饰,我采用之前剩下的复古壁纸以及生日蛋糕的绑带,复古的壁纸为笔筒增添神秘感,绑带的灵动让笔筒看起来不再单调,现代感与复古感的碰撞为笔筒注入了时尚的元素。这种设计不仅让笔筒发挥它本有的收纳作用,更为它增添了艺术品的气息。

参与奖(两名):

2415B

设计理念:

原材料是纸箱,网购时代,快递盒子无处不在,小小的快递盒子也有大用处,主要裁剪木箱,然后取下需要用的各种小块,最后用胶带牢固,根据三角形具有稳定性的原理组合成立体的三角形,正面再画上图案,最后做成一个牢固的支架,支架背面可以放上一面镜子,也可以作为镜子使用。用最简单的材料做成手机支架加镜子,具有实用价值。

小小垃圾桶,承载的是一份节约、一份责任。

最后,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之中,能够从点滴做到勤俭节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