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ARTY BUILDING TRENDS
人才培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来源:学生工作 编辑: 王梦 发布时间:2020-10-23

为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全面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切实解决他们的困惑和问题,帮助他们更好融入校园生活。10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南1009会议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六平,院团委书记王梦,我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孙六平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增进各民族学生间的相互了解,勉励大家要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王梦依据《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高等教育法》等法律法规,指出教信仰自由不是宗教自由,作为高等学校的学生,应当努力成为一名学科学、用科学的坚定的唯物主义者。强调党员和团员应当遵守党章党规和团章团规,坚定立场,不得在教室、寝室等场所举行宗教仪式,散发宗教传单等。要求少数民族学生应当与汉族同学心连心,和睦相处,紧密团结在一起,尊重文化差异,互相交流学习,更快融入校园生活。

同学们一一进行了发言,从生活习俗、风土人情、文化特色以及在校生活情况等方面介绍了个人情况,他们还从各民族文化交流、民族文化传播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教学、日常管理、生活服务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孙六平做总结发言,一是希望同学们积极融入到学校这个大家庭,珍惜在校学习的宝贵机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综合能力,主动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抓住机会发展自己;二是希望少数民族的学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要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同维护学校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增进了学院师生与少数民族同学之间深层次、多渠道的沟通和交流,展现了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