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ARTY BUILDING TRENDS
人才培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团员集中观看学习“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来源:学生工作 编辑: 西理小马 发布时间:2021-09-26

9月26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响应教育部社科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的号召,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团支部在综南楼328教室组织团员集中观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是在教育部社科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指导下,由人民日报和人民网共同举办的一次思政教育活动。马龙、许海峰、杨倩、巩立姣等13位奥运健儿通过讲述奥运故事、接受问答等方式,讲述了一段段“梦想”与“拼搏”的人生故事,展现了中国奥运健儿弘扬体育精神、振奋中国力量的风采。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深受鼓舞,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心中也燃起了强烈的爱国情怀,观看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

姚桂林说:观看思政大课让我深切体会到了现代社会国际之间强调综合国力的竞争,“综合”二字包含了科技,但绝不仅限于科技。不仅是科技,任何一项工作都需要健康的、蓬勃向上的劳动者的付出,而这些工作正在推动祖国发展进步。奥运会上,中国的运动员们英姿勃发,一次又一次取得优异的成绩,向世界展示了中华健儿的英姿。体育的作用不仅在于强身健体,体育已成为国家实力的一部分,它使中国人以饱满的精神,充足的自信心登上世界舞台,它为祖国增光添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为实现体育强国的梦想,我们必须重视体育,身体力行,强健体魄,振兴中国!

潘娜说:看完奥运思政大课堂中运动员刻苦训练时的努力与坚持,在赛场上全力以赴,永不言败,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他们用“力行”代替“言传”,用行动践行了“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体育精神。这一堂奥运思政课,让我感受到了新一代奥运小将与前辈们的精神相通,看到了他们对于梦想的热爱与坚持,还有无论面对什么困难都不后退的精神和为国争光的初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生在新时代,奥运健儿们勇敢挑起肩上的重任,是我们这代人当之无愧的楷模,祖国的需要就是我们青年的责任,祖国的强盛就是我们青年的幸福,希望我们可以同运动健儿们一般,爱党爱国爱人民,追光追梦不言弃,踏上属于我们未来的新征程,续写祖国新的光荣。

闫梦雅说:奥林匹克精神是我们新一代必将传承的精神。奥运会不仅展现了竞技体育之美,也向世界散播着和平、友谊、进步、公正、协作、宽容等人类共同价值观,超越了地域、肤色、语言等差异,表达了各国人民的共同期盼,让人们的心灵共振。每一次精彩的比赛,都是奥运健儿们在身后努力奋斗的成果。正如马龙所说:“一个人的技术可以影响一部分人,一个人的精神可以感染更多的人,就算面对困难也要坚持梦想,为了梦想,就算在绝境中,也依然可以有奋斗一搏的勇气。”没有什么能够阻挡运动员们超越自我,不断取得新高度的决心和毅力。所以我们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身,作为马院学子更应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观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加深了学生们对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奥运精神的认识,促进学生形成敢于拼搏、不畏艰难的优秀品质,也加深了学生立志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