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ARTY BUILDING TRENDS
人才培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学生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来源:学生工作 编辑: 西理小马 发布时间:2021-10-09

2021年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采用线上线下、个体与集体相结合的方式灵活组织各团支部进行收看并组织青年团员进行广泛讨论,向伟大的民族英雄孙中山先生致敬,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

研2036班团支书王一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1911年爆发的辛亥革命,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近代中国社会变革。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新时代赋予了我们青年团员更多的机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担当。我们要以史为鉴,掌握历史主动权,付出更为艰苦的奋斗拼搏,将爱国情怀落实到具体行动之中,与时代共同进步,与祖国一起发展,同人民一起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研2037班团支部朱冠宇谈到,通过线上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重温了110年前伟大的辛亥革命,它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推动了中国社会进步,感召了无数海内外中华儿女为振兴中华而奋斗 。一百余年岁月山河,沧桑巨变换了人间。今天的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已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海内外中华儿女,正把握历史机遇,担当历史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研2142班团支书高翼东认为,虽然辛亥革命已经过去了一个世纪,我们今天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牢记历史所给予我们的教育和启迪,就是要继承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特别是要学习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的优秀品格。随着时代的发展,这股炽烈爱国精神日益成为我们民族永恒的感召力量。今天,我们要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仍然要高举这面大旗,把中华儿女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是需要以爱国主义为力量源泉。

研2143班团支书袁娟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纪念辛亥革命,缅怀和宣传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辈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对于发扬光大辛亥革命精神,鼓舞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对于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勇敢担当历史责任,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让我们中华儿女携手共进,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理想,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