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ARTY BUILDING TRENDS
人才培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基层党建服务队开展“讲好党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 编辑: 西理小马 发布时间:2021-12-03

12月3日,我院研究生基层党建服务队在我校曲江校区主干道举办“讲好党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内容,讲述党史小故事,激励同学们从百年辉煌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进力量。

研究生基层党建服务队的同学们以生活化的语言、情景化的叙事带领听众们走进党史,走进革命先辈的内心世界,声情并茂地向我校学生讲述了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朱德的扁担》《小萝卜头》、革命先驱李大钊等革命党人的故事,并与在场听众积极互动,交流感想。活动最后,在场学生共同在卡片上写下对百年大党永葆青春、开拓奋进的美好祝愿。

李新雁同学在讲述结束后,分享了自己的所学所感,她认为,“小萝卜头”的精神激励着每个中国共产党员,他的故事镌刻在中华儿女的血泪奋斗史中。如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走入了新社会,迎来了稳定发展的新时代,我们应当再接再厉,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守护如诗如画的江山,让每一个渴望读书的小萝卜头享受知识的熏陶,让每一个困囿牢笼的小萝卜自由地奔跑在阳光之下。通过对几段党史故事的宣讲,大家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新时代广大青年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艰苦奋斗,确保党和国家顺利取得下一个百年的辉煌成就。

以史为鉴,重温百年奋斗恢弘史诗;述往思来,初心如磐接续奋斗力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我们树立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研究生基层党建服务队也将始终践行初心,继续创新活动形式,讲好党史故事,将党史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服务师生的动力,做好辉煌党史的宣传者,初心使命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