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ARTY BUILDING TRENDS
人才培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学生工作 编辑: 郑鑫 发布时间:2021-12-07

12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南楼911报告厅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此次比赛邀请院团委书记王梦,辅导员王莹担任评委,我院部分学生观看了比赛。

张香香同学以《青春力量——扎根大山守花开》为题,讲述了乡村教师的青春故事。他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为中国而教”的教育扶贫信念,守望着祖国美好的明天。刘凡同学以《我和你》为题,用真挚的语言为我们讲述了太爷爷用他最美的芳华践行最初的承诺,妈妈用她最美的芳华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最不平凡的事情,提出要传承中国共产党赋予我们的精神血脉,接续中国共产党给予我们的使命。张雨露同学以《战士》为题,讲述了在抗疫斗争中医务工作者的感人事迹,“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张玙璐同学以《最美的青春》为题,讲述了塞罕坝建设者的青春故事。五十九年造林不啜,五十九年精神传承。在那些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和变革背后,蕴藏着的是一股股拼命精神,革命精神。

经过评委老师打分和现场观众投票,最终张香香获得一等奖,刘凡获得二等奖,张玙璐、张雨露获得三等奖。王莹分别从演讲内容、语态语调、肢体语言等方面做出点评。王梦对选手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要求学生们以“四史”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跟党走,在活动中继续推动我校精神文明校园建设。

参赛人员通过讲述党的革命故事、奋斗故事、成长故事,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这对于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展现马院学子精神风貌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