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ARTY BUILDING TRENDS
人才培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文字记征程,书香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 编辑: 西理小马 发布时间:2021-12-02

12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读书会、文体部和生活部在曲江校区主干道开展“文字记征程,书香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院副院长、研究生读书会指导老师易鹏对这次主题团日活动进行指导,并鼓励同学们将团日活动办出马院特色、社团特色。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主要以党史问卷填写、党史知识答题、讲党史小故事、折纸和便利签书写百年党史事件或名言、一起诵读李大钊《青春》等多种形式结合的方式开展。

首先,参与活动的同学积极填写了党史的调查问卷,通过问卷的形式了解同学们对于党史的掌握程度、学习态度及未来努力方向。接着,同学们积极作答党史百年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的题目,通过答题的方式回顾百年大党的初心使命,巩固自身的党史知识,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并且主动利用折纸和便利签书写美好寄语来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祝福、对未来的美好期许,还通过书写党史百年相关的名言、关键词、重要历史事件,以此回顾并记录党的奋斗征程。最后,同学们一起诵读了李大钊的《青春》,坚定了自己不负青春韶华,忠诚许党报国,矢志不渝奋斗的信心和信念。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能够让同学们重温党的历史,领悟党的方针,在历史中汲取力量,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坚定党的信念,从而拓宽自身视野,更好地指引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