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德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同课异构 · 协同共研” 《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新教材云上集体备课会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西理小马 发布时间:2021-10-18

2021年10月17日上午,德育教研室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客户端线上参加“同课异构 · 协同共研”《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新教材绪论及第一章集体备课会。本次集体备课会由“同课异构 · 协同共研”思政课教学创新中心主办、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此次集体备课会诚邀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2021年版《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材编写组成员、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教授和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2021年版《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材编写组成员、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志强教授以及2021年版《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材编写组成员、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谢玉进教授作专题报告和授课指导。

德育教研室全体教师认真观看了冯秀军教授《以问题链引导有深度的思政课教学》、李志强教授《人生观教育教学中的几点思考》、谢玉进教授《如何讲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高尚人生追求》报告,一致认为三位专家教授的精彩讲授对思政课教师如何做好教学设计、如何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具有针对性、启发性和实用性,对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的提升起到了良好的示范辐射作用,是一次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线上思政课示范教学集体备课会,思政课教师们收获沉甸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