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院领导与研究生新生面对面活动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温海阔 发布时间:2021-10-22

10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南楼518教室举行院领导与研究生面对面活动,院党委书记张锐、研究生秘书王锋、辅导员王莹和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

张锐传达了学校九届二次教代会精神,通报了校党委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整改情况,征求了同学们对学校、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从学校发展史入手,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向同学们阐述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祖国、荣誉、责任”的校训和“育人为本、知行统一”的办学理念的由来和内涵,号召同学们树立“校兴我兴、校荣我荣”的责任意识,成为优秀的“西理工人”;他从学院发展历程和现状出发,对学院的办学定位、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和学科特点等进行详细讲解,深入分析了研一新生的几种典型心态和可能面对的种种问题的解决方案与心理调适,号召大家要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供自身核心竞争力;他用生动的实例向同学们阐释了如何树立目标、如何开展研究性学习、如何培养创新能力、如何提高综合实力和如何面对压力及心理调适等问题,建议大家尽快明确自己的研究生学习计划,端正学习态度,提高专业素养,成为优秀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

王锋老师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疑惑和问题。

本次活动加深了我院新生对校史院史的了解,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专业特点和未来发展目标,并表示将尽快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踏实走好每一步,认真过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