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西理小马 发布时间:2021-10-22

10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南楼911报告厅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院党委书记张锐出席动员会。会议由院团委书记王梦主持。

张锐上就业专题党课。他从理工大历史出发,向同学讲述“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号召大家要结合自身实际,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他从就业形势、择业的影响因素、就业心理调适等问题,并通过生动的实例,向毕业班同学们阐述了硕士论文写作和就业、升学齐步走的策略,分析了如何选择职业、如何得到工作机会等问题。他谈到,随着近年博士、硕士研究生的扩招,加之疫情的影响,使得当前的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同学们应拓宽就业渠道,提早做准备,抓住就业机会,提高自身能力。同时,他提醒大家除了求职,要高度重视毕业论文的写作,在学术上保持严谨的态度,利用好疫情期间在校的时间,沉下心来研究专业知识,杜绝学术不端行为,用心写好毕业论文,为自己的研究生生活交出满意的答卷。他还以自身就业择业为例,建议大家要明晰就业目标,提升核心竞争力,谋求适合自身的职业,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王梦用客观详实的数据,细致分析了近年我院各专业就业率、就业岗位与就业区域分布,提醒同学们要把握国家大力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重要时机,提高求职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适时就业。

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