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7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温海阔 发布时间:2021-11-08

11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7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综南楼911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锐出席开班式并以《关于入党的几个问题》为主题讲党课。研究生辅导员王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参加开班式。

张锐从“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怎样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何成长为一名合格党员”四个问题入手,分析了大学生在入党中存在的种种现象和问题,联系大家思想实际,围绕端正入党动机,与学员们展开讨论。他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要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体现出先进性。一是要端正入党动机,入党的核心是信仰问题,必须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熟知党的基本理论,认同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并愿意为之不懈努力。二是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认真对待入党的每一项程序,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理论认知水平和实践能力,牢记入党誓词,明确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做合格党员。三是要把专业学习和入党的过程结合起来,坚持读原著、悟原理、树信仰,从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提高个人境界和自身修养,时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学员表示,将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认真对待党课学习的每一个环节,扎实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理论主张,积极参与实践活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