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百年奋斗薪火传,青春向党逐梦行 —2021年马院暑期社会实践总结会暨经验交流会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西理小马 发布时间:2021-11-24

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组织学生利用暑期深入农村乡镇、城市社区、厂矿企业等,开展形式多样的暑期实践活动。为总结优秀经验,表彰先进个人,马院于11月24日举行暑期社会实践经验交流分享会,研一全体学生、我院2021年暑期实践优秀团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王梦主持。

会议伊始,王梦指出,近年来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成果丰硕,我院多支社会实践团队被评为陕西省优秀社会实践队、校级优秀实践团队;多名指导教师荣获省级三下乡“活动先进个人”、“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等称号;社会实践成果孵化出的挑战杯作品在省级竞赛中荣获一等奖;社会实践活动受到了社会科学网、新华网、陕西传媒网等多家校内外新闻媒体的广泛宣传。

随后,我院今年组队的四支团队代表杨雪娜、董俊友、李小强和邵思思分别以《乡村振兴中农村环境多元协同治理研究——基于2县18村实地调查》《休闲农业的生态合宜性研究——以秦岭西安段“三村两镇”为例》《同筑乡村振兴梦 共护美丽石川河——基于石川河富平水段治理情况的实证调研》《新疆少数民族干部红色教育研究——以库车市为例》为题,从选题立意、实践过程和报告撰写、心得体会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最后,王梦感谢各位团队代表的精彩分享,肯定其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希望研一学生汲取经验,总结不足,立足专业,将专业和实践相结合,在明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中展现马院风采,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