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西理小马 发布时间:2021-12-27

12月2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召开教师和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线上会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出席会议。会议分别由院党委书记张锐、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六平主持。

教师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会上,梁严冰传达了刘德安书记对学院师生的关心和问候,充分肯定了学院师生在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学院工作做了重点安排,一是认真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二是细致做好学生工作,全体导师和辅导员要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解决学生困难;三是做好期末教学工作,全体教师要按照学校最新要求,安排好教学和考试工作;四是持续做好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

蒙冰峰将本学期期末考试调整及相关教学工作安排做了说明,强调要高度重视,各教研室要对照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做好统筹安排,提前做好线上教学工作预案。有教学任务的教师,根据线上教学形式,认真做好各项课程教学准备,保证线上教学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

张锐做会议总结。他对全体教职工表示亲切慰问,感谢大家近期在本科和研究生线上课程教学、研究生指导、研究生招生考试等工作中的突出表现。他强调了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传达了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的紧急通知》,并就关心、关爱学生,加强沟通联络、解决教职工困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会上,孙六平传达了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的《告全体师生员工书》做了说明。他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理解并严格遵守《告全体师生员工书》的各项要求,短暂的封闭管理是为了迎接更美好的明天。全体同学要认真落实日常打卡报备制度,及时完成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在宿舍内科学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身体出现不良症状时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处理,确保同学们在校期间健康、安全。

易鹏嘱咐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同学既要有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和底线思维,又要牢记研究生本职,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学习充电不间断”。从研读经典文本,培养学科素养;做好文献梳理,注重思想传承;树立问题意识,回应时代之问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还为同学们推荐了相关专业书籍,勉励同学们在马研马,脚踏实地,一层境界一重景,不负韶华大可为。

张锐做总结发言。他对全体研究生表示问候,对同学们前期的学习、生活和志愿服务等优异表现给予高度评价。他要求大家要发扬马院优良传统,遵守纪律、严格自律,利用这段时间安下心来好好学习、写好论文、做好科研。他希望大家要在疫情中深入思考、深化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认识,思考在抗疫斗争中马院学子应有的担当与作为,加强与导师和学院的联络沟通,努力实现自身平安、学习进步、身体强健。

会后,学院教职工党员踊跃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自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充分体现了学院教职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辅导员王梦、王莹两位老师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坚守工作岗位,守护学生健康,维护校园稳定,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我们相信,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必能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战疫还在继续,但战疫终会胜利,长安定会常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