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培训会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马树锦 发布时间:2022-04-27

4月27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教师线上线下形式参加我校“互联网+”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开发与设计专题培训会,另有部分师生在综南楼909会议室线下参加培训。教务处特邀浙江省七彩阳光公益基金会理事、秘书长刘欢先生为师生们进行指导,现场培训会由院教学秘书马树锦主持。

刘老师对第八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进行了全面解读,强调红旅赛道关注人,其项目要求在推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城乡社区等方面有创新性、时效性、可持续性,更强调社会公益。随后,解析了“红旅赛道”的参赛要点,例如公益组和商业组项目的区别、如何优化项目策划书等。并以国赛金奖项目为例,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创业计划书的书写框架与专家评审的细节,对于文科创业项目“讲情怀不讲可行性”、“缺乏数据图标支撑”等通病着重进行了讲解。刘老师还对项目路演的相关技巧进行介绍,更加全面地展现出“互联网+”竞赛的全貌。

此次活动是我校“互联网+”宣传活动之一,加深了师生对“互联网+红旅赛道”的认识,为今年项目申报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