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思政课教师“大练兵” 打磨指导活动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马树锦 发布时间:2022-04-24

4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南楼901举行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打磨指导活动。经过前期三轮选拔和专家指导打磨,我院最终共有4名教师和1个师生团队通过视频初评参加省级展示比赛。为进一步提升参赛教师教学能力水平及综合效果,特邀请我院鲁宽民教授、尹洁教授及院教学委员会委员王长坤、朱鸿亮、陈文林、鲁君老师等组成专家组,为参赛教师现场指导打磨。本次活动由副院长蒙冰峰主持。

参赛教师冯晓霞、张卉、余彪、朱慧及康欣、陈星师生团队先后将自己所授课程以多样的教学形式进行了15分钟教学展示。各位教师展示后,打磨专家组逐一对各位老师的教学展示做出细致精准的点评和指导,从教学选题、教学设计、教学导入、教学内容、PPT制作、音视频选用、教学方式、师生互动、课堂板书、教师教态、教学效果、思政理论教育与价值引领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参赛教师一致表示将认真听取建议,继续打磨作品,努力做到精益求精,争取在2021年省级思政课大练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此次“思政课大练兵”打磨指导活动,对进一步加强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课程教学和改革的各环节各方面,实现思政课立德树人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