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团支部)开展“迎国庆 颂祖国 心向党” 主题党日(团日)系列活动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陈良语 发布时间:2021-10-01

七十二载风雨兼程,她仍旧鲜艳,永不褪色。七十二载风云变幻,她依旧昂扬,绝不改向。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团支部)于2021年10月1日面向支部全体同志,开展“祖国母亲,我想对您说”主题感言书写、“手绘国旗表爱国”、“录制视频传丹心”等系列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一)“祖国母亲,我想对您说”主题感言书写

10月1日,是祖国母亲七十二周岁的生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团支部)以党小组的形式,开展了“祖国母亲,我想对您说”主题感言书写,支部同志们纷纷积极投稿参与其中,表达自己强烈的爱国情怀及其对祖国的生日祝福:

霍帅妹说:“伟大的中华民族,孕育了五千年的中华辉煌,五千年的历史,蕴藏着华夏儿女拼搏精神和辛勤汗水,留下了璀璨的传统文化。在历史的长河中,仁人志士层出不穷,中华美德熠熠生辉,民族精神时代传承,各民族共同开拓了伟大祖国的光辉历程,发扬祖国传统文化,共享伟大祖国发展所带来的劳动成果。改革开放至今,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起初的贫穷到人民百姓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我们的祖国实现了由封闭、贫穷、落后和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历史巨变。祖国的社会生产力快速发展,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极大改善,国际地位日益提高。没有祖国的强大,就没有我们如今的生活,今天,我们共同向祖国致敬,一同庆祝祖国的生日。”

曹锁兰说:“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2华诞。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迎风飘扬,见证着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朝气蓬勃,记录下伟大祖国的奋楫扬帆、凯歌行进,激扬起亿万人民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凌云壮志、万丈豪情。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回首过去,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迎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阔步前行!”

陈良语说:“通过观看国庆主题MV《万疆》,我深刻感受到歌声中所流露出的爱国主义情怀与信仰,她触动着每位听众的心灵,这首歌的歌词字里行间歌颂着祖国的伟大,将我们的爱国情怀抒发的淋漓尽致,尤其是那句“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看似这普普通通的文字,却字字句句直戳听众的心底,感恩这和平盛世的时代,让更多国人感受到了幸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炎黄人!”

韩娟娟说:“回顾新中国发展历程,一切伟大成就都是几代人接续奋斗的结果,是无数英雄儿女矢志不渝 奋勇向前的付出,面对一次次考验,不畏艰险 拼搏向前,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和传承的。当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已经步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面对崭新的奋斗目标,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更要坚定信心激发斗志,不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初心使命、责任担当,做到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更应如此,不畏艰辛,勇毅前行。”

王婉馨说:“2021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2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面对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当今世界,深刻认识新中国72年巨变的辉煌成就,解读和剖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成功密码和内在逻辑,对于我们坚定信心,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思想武器和精神动力具有重要意义。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李辉说:“纵观当今世界,我国正面临百年来难得的战略机遇期,72年的积累让我们处于一种主动的态势,必须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想始终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就一刻不能放松。我国人民已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了杰出的贡献。瞩望未来,我们更加信心满怀,让我们紧紧抓 住眼前的历史机遇,万众一心, 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上阔步前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在党的带领下,奋发图强,做一个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的新时代大学生!”

(二)手绘国旗表爱国

活动当日,党支部(团支部)成员还通过手绘国旗等形式表达爱国之情,同时以自身力量带动身边人,宣传爱国主义,表达爱国热情,争当爱国青年。

(三)录制视频传丹心

支部成员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借助抖音、微视频录制等形式录制爱国视频,传递爱国青年赤子丹心,朋友圈、微博、抖音等平台处处可见他们爱国的身影,他们希望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去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最真挚的热爱与最美好的祝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爱国是当代青年立足于社会的安身立命之本、成长成才的情感思想基础,爱国主义是广大青年心目中最深沉、最执着的情感。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全体支部党员的爱国热情,激发了支部党员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强国之责,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向,自觉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践行者和传播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好声音,让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接力奋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