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研1928班团支部开展“迎国庆 颂祖国 心向党” 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陈良语 发布时间:2021-10-01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团支部于2021年10月1日面向支部全体同志,开展“祖国母亲,我想对您说”主题感言书写、“手绘国旗表爱国”、“我与国旗合个影”等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感言

10月1日,是祖国母亲七十二周岁的生日,研1928团支部以团小组的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感言,成员们纷纷积极投稿参与其中,表达自己强烈的爱国情怀及其对祖国的生日祝福:

王晓艳说:立足“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黄婷说:2021年9月13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榆林考察,深入企业、农村、学革命旧址等进行调研。在这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他指出,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同时坚持实事求是,从我国实际出发,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习近平总书记走遍祖国,心系百姓,描绘蓝图,深入基层调研,将人民放在心中。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朱瑞纳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榆林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人民的殷切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我们要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把握好每一寸光阴,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奉献意识,认真学习,努力提高业务修养,要甘于奉献在基层的平凡岗位,经受住考验,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时刻奉献自己的智慧力量。

王婉馨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的重要讲话,我学习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四个意识”,第一个就是政治意识;在党的全部纪律中,政治纪律是打头的。囯之大者要胸怀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我们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始终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

(二)手绘国旗表爱国

活动当日,成员还通过手绘国旗等形式表达爱国之情,同时以自身力量带动身边人,宣传爱国主义,表达爱国热情,争当爱国青年。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