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陈良语 发布时间:2021-10-09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线上以党小组形式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引起支部成员们的热烈讨论。

买如甫江·吐尔逊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习近平总书记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从我们自身实际出发,一点一滴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同心同德、携手并肩,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潘申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励着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献出自己的力量。

李燕妮谈到,110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以其惊心动魄的时代伟力,打开了中国进步闸门,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探索了道路,成为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今天的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已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海内外中华儿女,正把握历史机遇,担当历史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渺小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赵孟娜结合专业学习谈了自己看法,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增强政治觉悟,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廖梁红认为,辛亥革命的爆发极大促进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撼动了反动统治秩序的根基,推动了中国社会的变革。辛亥革命的失败也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支持和维护党的领导,弘扬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艰苦奋斗、奋勇前进!

110多年的努力,才有了今天美丽富强的国家。新时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领导下,我们要牢记前辈们的谆谆教诲,不能忘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如何取得的,不能忘记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马院学子,更要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的优良传统,学习好专业知识,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