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温海阔 发布时间:2022-03-02

3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综南楼911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对照入党誓词、《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实际逐一发言,总结收获、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六平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作了认真准备,会前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学校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逐一开展谈心谈话。支部书记王莹同志带头作对照检查,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支部党员围绕理论学习、日常生活、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等方面积极发言,深刻剖析自己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并根据其他同志指出的问题和建议,明确了各自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讨论气氛热烈活跃,达到了“红脸出汗”、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

孙六平同志在点评中对支部召开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检查材料和进行状况予以肯定。他指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党员,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主动把政治性摆在第一位,自觉在原则性问题上守住底线,是非性问题上站稳立场,时时处处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他希望支部党员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练就过硬本领,积极参加劳动教育、感恩教育和实践教育,提早谋划自己的职业方向,把握机会,把功夫下到平时。下一步,同志们要主动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常识和党务知识,要将党员的发展同日后的就业结合起来,将党员的学习同个人综合素养的提高结合起来,珍惜时间,扎实进取,主动出击。

支部书记王莹同志进行总结。她认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得成功、很有成效,同志们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她指出,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主动落实学院对大家的要求,及时改正查摆出的问题,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去。

会议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汇报了支部新学年的工作计划。新学期迎新气象,新起点有新目标,支部党员将继续团结起来不断永葆忠诚跟党走,提升本领增动力,弘扬新风树典型,不断创造出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