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喜迎二十大 党课送下乡”——我校全国样板支部深入大荔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黑晓卉 发布时间:2022-06-14

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党支部联系校领导、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在讲话中对大荔县和朝邑镇近年来发展成就表示赞赏。他指出,建立实践基地并送党课下乡是学校党委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增强理论宣讲实效的重要举措之一,既紧贴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对理论宣传的需求,又深化了我校思政课教师对乡村振兴的认识。此次宣讲,创新采用“微党课”专题形式开展,让党的创新理论走出课堂、报告厅,走进生产车间、田间地头,走进农民群众,既有政治高度和理论深度,又接地气,是一次成功的实践。他表示,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党的理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大荔县朝邑镇党委副书记梁斌浩表示,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党支部为我们带来了一堂印象深刻、知识丰富的党课,立意深刻而语言质朴,理论切合实际,对我们如何在乡村振兴一线开展工作具有启迪意义,对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起到了助推作用,也为迎“七一”庆祝活动开了一个好头。

实地考察调研 提升干部教师能力

当天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干部先后赴大荔县荔盛红萝卜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丰图义仓、新颖智慧农业园区等地,深入了解乡村振兴、粮食储备、红色旧址、智慧农业等情况。

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党支部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锐表示:“七一”前夕,我们组织学院全体干部参加这次活动,大家一起观摩“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相关工作,通过共同学习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思政课教师对“三农”问题、新农村建设、粮食安全“国之大者”和智慧农业等的深刻认识,为进一步丰富思政课教学和实践内涵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持续探索基层党组织建设新途径,不断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创新

上一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