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团队在第十三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 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5-22

5月22日,第十三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本次竞赛中,由我院尹洁、黑晓卉老师带队指导,汤毅武、张鑫宇、曹越、朱莉莉、李美琦、李春玲、李宁、卫玳瑶等我院8名研究生组成的“用心扶贫 用行济困”团队的作品《易扶搬迁促就业 乡村振兴谋幸福——基于秦巴山区4县1区3015户易地扶贫搬迁的实证调研》获得特等奖。我院刘玲老师参与指导、我院研究生王洁作为成员之一的团队作品《医养天年 晚景如春:秦巴山区农村医养结合供需困境及破解路径探索——基于商洛市一区三县实地调研》获得特等奖,我院张晓艳老师参与指导的团队作品《转型谱写新生活:乡村振兴战略下新型职业农民胜任素质评价研究——基于1016名新型职业农民的跟踪调查》获得二等奖。在红色专项活动中我院张晓艳老师参与指导的团队作品《延安精神换人间,风雨兼程向复兴——新时代大学生弘扬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及路径研究》获得一等奖(同时获国家级二等奖)。

序号

作品名称

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

奖项

1

易扶搬迁促就业 乡村振兴谋幸福——基于秦巴山区4县1区3015户易地扶贫搬迁的实证调研

汤毅武、张鑫宇、曹越、朱莉莉、李美琦、李春玲、李宁、卫玳瑶

尹洁

黑晓卉

特等奖

2

医养天年 晚景如春:秦巴山区农村医养结合供需困境及破解路径探索——基于商洛市一区三县实地调研

郑远方、张振扬、陈玉麟、赵一曼、陈小洁、张欣月、王洁、阿里木·艾尔肯

巩晶骐

孔飞

刘玲

特等奖

3

转型谱写新生活:乡村振兴战略下新型职业农民胜任素质评价研究——基于1016名新型职业农民的跟踪调查

赵婷婷、党文琼、王佳怡、马骏腾、张睿轩、柯玥辰、冯绍轩

冯雨

张晓艳

二等奖

4

延安精神换人间,风雨兼程向复兴——新时代大学生弘扬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及路径研究

庞哲宇、徐新雨、朱晨源、刘轩辰、任志轩、段钰

冯雨

张晓艳

赵婷婷

红色专项活动一等奖

岁月作笔记脱贫,山河为卷绘攻坚。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用心扶贫 用行济困”团队先后分别参与了陕西省脱贫攻坚成效第三方评估服务项目、陕西省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项目,积累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团队的汤毅武、张鑫宇、曹越、朱莉莉、李美琦、李春玲、李宁、卫玳瑶等8人在尹洁老师、黑晓卉老师的带队指导下,历经3年时间,深入秦巴山区,聚焦易地扶贫搬迁的后续就业问题,累积入户调查了3015户易地扶贫搬迁户,访谈县级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64人,集中座谈县级干部11次;访谈镇级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52人,镇级干部集中访谈75次;访谈第一书记、村主任等干部220人,获取了大量一手数据和资料。通过对调研一手数据的分析和整理,团队完成了调研报告《易扶搬迁促就业 乡村振兴谋幸福——基于秦巴山区4县1区3015户易地扶贫搬迁的实证调研》。经过团队的反复认真修改打磨,在第十三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先后通过了校内竞赛、初审网评、汇报答辩,最终脱颖而出,荣获第十三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据悉,依托实践调研,该团队先后获得了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2020年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2021年西安理工大学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特等奖。

耕耘大地写初心,矢志扶贫续使命。与人民同呼吸,与祖国共奋进。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将继续秉持初心,以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出发点,用足迹参与中国扶贫事业,在耕耘大地中践行青马初心,在矢志扶贫中传承红色使命。争取在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持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