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2021年教师节庆祝表彰暨 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9-05

2021年9月5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南楼911报告厅举办2021年教师节庆祝表彰暨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副院长蒙冰峰主持。

大会首先对2020年度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中获“思政课程教学标兵”称号的武焱旻、马蕾、鲁君三位老师,获“思政课程教学能手”称号的王长坤老师,以及2020年度校“三全育人”先进集体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十育人”课程育人先进个人彭蕾副教授和鲁君副教授、实践育人先进个人张晓艳副教授进行了表彰,院党委书记张锐、院长梁严冰为7位获奖教师送上鲜花和祝贺。

鲁君代表受表彰先进个人发言。她表示将上好每一堂思政课,以科研促教学,做到教学与科研相长,始终坚持“六要”标准,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当好学生成长成才之路的引路人。

随后,在院长梁严冰带领下,全体教职工在国旗前庄严宣誓: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将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践行“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思政课教师要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爱国守法、忠于职守,教书育人、关爱学生,严谨治学、勇于创新,为人师表、甘于奉献,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奉献智慧与力量,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而努力奋斗!

为让全体教师进一步认识到教育教学管理和改革创新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会议邀请了教务处王学通副处长做了题为《更新观念抢机遇,强化积累重建设》的报告,他从“高等教育新形势、教学改革新举措、教学管理新要求”三个方面对目前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机遇和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进行了系统的分析讲解,并就我校教学中存在的相关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本次大会内容充实、议程紧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从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规范、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等方面开展综合培训,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全体师生同心筑梦,砥砺前行,一起书写学院发展的新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