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明理大讲堂”学院举办河北师范大学李素霞教授报告会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黑晓卉 发布时间:2022-01-05


2022年1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以腾讯会议形式举办“明理大讲堂”——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李素霞教授报告会。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梁严冰教授主持。

李素霞教授以《社会科学研究方法论》为题,围绕社会科学研究的基本要求、基本素质和条件、科研论文的选题和写作、科研项目的申报和实施、加强学术道德修养等五个方面详细为全院师生呈现了一场内容丰富的报告。李素霞教授结合当前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事宜,为参会师生答疑解惑,具体讲解了关于科研选题、申报书撰写、申报技巧等内容。李素霞教授还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学校封闭式管理状态下的研究生寄语,鼓励研究生能静心读书、作息规律,互相激励、共同进步,在参会师生中引发了热烈的思考与讨论。

党委书记张锐对李素霞教授的传经送宝和精彩报告表示感谢,提出要将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经验和做法充分借鉴吸收,推动我院的学科建设和科研等工作上新台阶。副院长易鹏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报告信息量大、实例丰富、引经据典,既有治学思想,又有研究方法与技巧,既有理论养份,又充满人文关怀,是一场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精彩报告,让师生受益匪浅,也必将对我院学科发展、科研提升和研究生培养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