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纲要教研室开展“说课”教学展示活动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潘胜强 发布时间:2022-05-17

为了进一步加强纲要课作为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工作,切实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5月17日上午,纲要教研室在综南楼909会议室开展了“说课”教学展示活动。活动由纲要教研室主任冯晓霞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

在本次活动中,共有王卫、梁力和王云鹏三位青年教师进行了“说课”教学展示,展示的题目分别是《寻路:红军长征》、《五四运动》和《新文化运动》。随后,教研室各位老师从教学重点的把握、课件制作、板书设计、教学方法、课程导入等方面对三人的展示进行了点评。展示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教学法活动。这也是纲要教研室开展“教学质量提升”系列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

展示活动结束后,教研室全体教师还集中讨论了纲要课学习辅导教程的具体编撰事宜,并重点研讨了知识框架、学习要点、理论拓展、实训案例等方面内容。冯晓霞老师指出,辅导教程的编撰要与纲要课的微电影教学改革充分结合起来,力求保证质量、突出特色,编写出一部高质量的学习辅导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