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品书香、强自信|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寇祎 发布时间:2022-05-17

5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综南楼1009教室开展5月集中理论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支部党员常春英同志为大家进行党史宣讲,全体党员参加本月理论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倡导下,全民阅读蔚然成风,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力量。支部党员在会议中积极分享各自阅读的书籍。

李若彤同志分享了《红色文物中党的成长史》,她谈到该书精选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不同重要历史时期的数十件有代表性的红色文物,以时间为线索,以文物为载体,串联起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筚路蓝缕而恢宏阔大的历史,立体展现党由小到大、从苦难到辉煌的成长历程,如红船之于建党、野菜之于长征、小推车之于解放战争等,涵盖新文化运动、中国共产党在嘉兴南湖的起航、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战争的伟大史诗、改革开放唱响“春天的故事”、全面开启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征程等内容。

20048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22年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身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过观看视频学习后,支部党员同志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

李佳宁同志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将精神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青春的使命、青年的责任扛在肩上,以做好本职工作为出发点,在青春的赛道上更加努力奔跑前进,不辜负伟大的时代。

1EB42

常春英同志以“陈延年”为主题,从感悟五四精神的的内涵,到了解陈延年的故事。我们的党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从地上生出来的更不是从海外飞来的而是在长期不断的革命斗争中从困苦艰难的革命斗争中生长出来的强大出来的,这句话正是陈延年为革命事业奋斗一生的真实写照。通过领悟陈延年精神,号召广大党员同志立鸿鹄之志,做奋斗青年。

1129B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一百多年前,中国青年的觉醒,点燃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之光,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每一代人的青春都是不平凡的,我们身为当代青年,前行方向和奋斗目标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