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纲要教研室召开微电影实践教学改革研讨会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西理小马 发布时间:2022-06-30

为进一步推进“纲要”课的实践教学改革,切实加强“纲要”课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6月30日下午,纲要教研室在综南楼902会议室召开微电影实践教学改革研讨会。会议由纲要教研室主任冯晓霞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冯晓霞老师首先指出,微电影实践教学改革已经开展6年时间,在此过程中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积累了一些实践教学的经验,但如何进一步形成特色,还需要深入思考。

随后,教研室各位老师纷纷发言,进行了热烈讨论。史向军老师认为,微电影实践教学要形成特色,拍出高质量作品,关键还要指导学生选好主题,这既要考虑教学重点,还要兼顾学生兴趣,结合本地实际条件,综合权衡,多方面精心设计。此外,也可以结合教学比赛项目、社会热点开拓学生的微电影选题,多管齐下,不断尝试,及时总结,只要我们投入了足够的时间和心血,相信将来一定会有更大的收获。

最后,冯晓霞老师总结指出,微电影实践教学是我校“纲要”课教学的一大特色,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共同把这项改革继续向前推进,指导学生拍摄出更多高质量的微电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