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科方向优化专家论证会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乔夏阳 发布时间:2022-09-12

9月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方向优化专家论证会顺利举行。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燕连福、陕西师范大学阎树群、西北工业大学杨云霞、西北大学王强、陕西师范大学刘力波、西安科技大学高振岗、西安交通大学陈建兵7位教授组成评审专家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燕连福主持。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严冰汇报了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现状、特色学科方向、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情况。接着,各位专家提出意见和建议。专家们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方向设置方案在整体上表示肯定,认为该方案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历史积淀、特色方向、队伍力量,是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组织化、规范化建设的体现。同时,专家们也从特色学科方向名称设定、学科内涵建设、学科梯队优化等方面对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随后,鲁宽民、尹洁、杨文选、史向军、梁严冰等学科方向负责人分别从学科方向的具体发展设想、梯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回应,表示将按照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方向、谋划学科方向发展。

最后,梁严冰对专家们的建言献策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表示在未来学科发展建设过程中应积极吸收专家们的意见,进一步聚焦学科发展前沿与国家地方重大需求、强化学科内涵建设,优化队伍结构、推出标志性成果,确保学科建设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