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经验分享暨申报推进会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黑晓卉 发布时间:2022-12-20

为顺利推进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我院于12月19日下午召开申请经验在线分享交流会。会议邀请学院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获批者王长坤教授、乔夏阳副教授做了分享交流,学院申报国家基金老师和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会议由易鹏副院长主持。

院长梁严冰教授就近期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讲话,他指出2022年学院基金工作成效明显,在当前阶段各位老师要积极准备,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按照申报进程持续推进,积极参加会议,多出高水平成果,力争取得好成绩。

王长坤教授结合自身14年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心路历程和研究体会,从研究选题、研究方向、创新之处、研究信心等内容进行了分享,鼓励老师们坚守学术初心,“结硬寨,打呆仗”,做足准备、多交流研讨。乔夏阳副教授结合自身申报经历,重点分享申报选题、活页撰写和心得体会,他指出要结合个人学术兴趣、前期研究基础、申报指南确定研究选题。同时,结合自己的活页撰写经验,分享了基金申报要点和注意事项,希望老师们进一步发扬主动精神,注重团队智慧,合理安排时间。

交流研讨环节,与会老师们畅所欲言,积极参与讨论选题,呈现出良好的学术氛围。此次分享会有效推动了学院基金申报工作,为进一步提升申报质量和水平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