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课题组赴眉县开展“社科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活动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黑晓卉 发布时间:2023-02-17

2月15日,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鲁宽民教授、尹洁教授、张晓艳教授等一行7人赴眉县开展“社科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宣讲活动,眉县县委县政府、乡村振兴局等部门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副县长祁亚军主持。

课题组先后赴金桥果业、生产示范基地、村史馆等展开调研,深入了解眉县特色产业发展状况、乡风文明建设等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座谈会上,鲁宽民教授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主题,阐释如何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引领下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

尹洁教授以“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重点从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压实政府责任以及强化政策支持等方面展开宣讲。

张晓艳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织重要论述为指导,结合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从政策背景、实地调研结果、基层典型经验等方面进行宣讲。

三位教授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融入眉县乡村振兴实践,又用精彩生动的宣讲方式和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为助推眉县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精彩的宣讲获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眉县县委领导高度赞赏“社科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的有关做法,希望以本次宣传活动为基础,围绕眉县乡村产业振兴、乡风文明建设以及农业农村现代化等工作进一步加强政产学研深入合作,助力眉县进一步高质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