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2023年思政课“大练兵”选拔赛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梁力 发布时间:2023-02-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水平,同时为2023年度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做好准备,2月19日,我院在综南楼911报告厅举办了2023年思政课“大练兵”选拔赛。担任本次评委的校内外专家有西安交通大学燕连福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刘力波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刚教授、西北大学王强教授、长安大学陈怀平教授、西安科技大学高振岗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李仙娥教授、西安工程大学王志刚教授、西安邮电大学袁文伟教授以及我校尹洁教授、杨文选教授、梁严冰教授。学院张锐书记、各教研室主任、学院教师及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比赛由副院长蒙冰峰主持。

活动中,燕连福教授首先代表评委组对本次比赛发表寄语并对教学展示与点评情况作了安排,他表示,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思政“大练兵”活动选手的选拔与课程的打磨已形成良好的传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营造了以练促教、以练促学、以练促改、以练促建的良好氛围。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以此次“大练兵”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挖掘优质教学资源,创新课程教学模式,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

在教学展示环节,学院13位思政课教师分别以6门高校本科和1门研究生的思政课程内容为基础,紧扣教学目标、紧跟时代主题,适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把新思想、新理论、新变化巧妙地运用到思政课教学展示中,运用典型的事例与鲜活的人物,以新颖多样的教学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所涉及的知识要点和授课内容,展示了一堂堂构思精巧、情理交融的思政课程,全面展现了我院思政课教师深厚的理论功底和扎实的教学技能。

各位评审专家认真观摩了每一位参赛教师的教学展示,对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对如何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最后,院长梁严冰对本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打磨指导活动做了总结。他强调教师要对思政“大练兵”高度重视,做到有部署、有方案、有落实、有效果,为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取得佳绩做好充分准备,让每一位思政课教师都成为“铸魂育人”的亮眼名片。希望各位参赛教师积极采纳和听取现场专家和评委的意见和建议,反复打磨作品,力求取得良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