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凝心聚力 共创未来丨我院成功举办校友会成立大会暨校友论坛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图/王锋 文/温海阔 发布时间:2023-02-25

忆往昔西理岁月,风华正茂;看今朝校友聚首,硕果辉煌。2月25日下午,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校友论坛在曲江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宁、副校长梁淑华、国内合作与校友处处长姚鑫应邀出席大会。离退休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和全院师生齐聚一堂,畅叙母校情怀,追忆同窗情谊,一同见证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会的成立,共同向母校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锐主持。

undefined

副校长梁淑华教授在致辞中向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到会的各位校友表示诚挚欢迎。她高度肯定一代代马院人肩负历史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在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广大校友牢记“祖国、荣誉、责任”校训,发扬饮水思源、爱校荣校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母校工作,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祝愿学院校友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增进校友和学校深层次交流合作,携手再创辉煌。

在现场师生的共同见证下,校党委副书记马宁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学院校友会理事长梁严冰一起为校友会揭牌,陕西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莉教授代表校友向学院赠送象征“如意”的汉中玉刻,连绵不绝的掌声在报告厅久久回荡。

A2EA

在校友论坛环节,梁严冰教授从党建、师资、科研、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他指出,学院能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离不开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离不开老一辈马院人的辛苦付出,离不开广大校友们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全院师生的倾力拼搏。他强调,不断超越,昂扬的是精神力量;击鼓催征,不变的是追梦步伐,新时代新征程上,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广大校友一道,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原校党委副书记、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创始人之一的廉永杰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近年来各项工作的发展给予高度赞扬,鼓舞广大师生和校友不负盛世,满怀信心,大步向前,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马克思主义重点学科、重点课程和重点马院建设”这一论坛主题,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樊建武教授、西安市社会科学院高东新院长、陕西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莉教授、西安市第三中学杨会敏老师、绍兴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杜坤林研究员向现场师生作大会报告。五位校友代表既饱含深情地回顾了自己在校时的美好求学经历,表达对各位老师的崇高敬意和真挚祝福,又结合各自实际工作和研究专长,分别从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守正创新、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陕西、“大思政课”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中学思政课师资队伍与课程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生职业选择等方面向师生们进行了分享。

校友是学校、学院的宝贵财富,学院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位校友的倾力付出,学院蓝图的绘就更需要每一位校友的大力支持。全院师生和广大校友携手并进,凝心聚力,必将谱写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更加华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