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郭雪 发布时间:2023-02-26

2月2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在曲江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勇,纪委副书记盛良元出席会议,西安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梅,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屈桃,西安理工大学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魏萱,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党委书记王凌云、副书记李永阳,马克思主义学院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尹洁教授、车冬梅副教授等列席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严冰主持大会。

undefined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勇代表校党委致辞。他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克服重重困难、台前幕后精心筹备会议的学院全体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过去6年,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机遇,加速发展,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内涵建设,在人才培养、专业发展、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他对换届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纪委和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发挥主阵地作用,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做出更大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张锐代表学院党委作题为《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奋力开创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他从党的领导、学院治理体系、思政课改革创新、人才培养、重点马院建设、文化建设、党的建设,稳定安全、群团、工会和离退休工作等方面总结回顾了学院上一届党委会的工作,梳理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发展中形成的四点经验,分析了学院后续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不足,提出了学院未来五年的六大奋斗目标和七项主要任务,号召师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文林作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蒙冰峰宣读《中共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大会换届选举办法》,副院长易鹏宣读《中共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大会换届选举工作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会议审议通过办法并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院党委委员、纪检委员王长坤当选总监票人并主持换届选举。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利用选举间歇,大会邀请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屈桃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她以《“五航”引领树标杆 砥砺奋进启新程——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经验分享》为题,聚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高校院系党建工作中存在 的问题与解决思路,系统梳理了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五航”党建工作法的创造性实践,提出以“一条主线、三个着力、三个聚焦”为思路,在思想、制度、党建、项目以及行动上同向发力,促进院系党建形成特色和品牌。

undefined

按照选举办法的有关规定,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办法,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张锐、陈文林、易鹏、梁严冰、蒙冰峰(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院党委委员,王小妮、王锋、陈文林(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会议在激昂雄壮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undefined

党员大会结束后,中国共产党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召开。会议选举张锐为学院新一届党委书记,梁严冰、陈文林为党委副书记;陈文林为学院纪委书记。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