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发布时间:2019-07-24

7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节假日组织全院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并赴永丰革命烈士陵园进行现场教育。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中共陕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观看了张富清、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

会后,学院师生前往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渭南市蒲城县永丰革命烈士陵园,缅怀解放战争时期在永丰战役中牺牲的革命先烈,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并为革命烈士敬献鲜花表达追思之情。通过参观和讲解员的讲解,大家了解了担任过此次战役的突击队员张福清同志的感人事迹,认识到永丰战役对于淮海战役,乃至解放战争最终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

面对一座座无名烈士墓碑,聆听讲解员讲解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的感人故事,源自心底的崇敬让师生们默然无声。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大家对张福清同志六十多年来深藏功名,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的感人事迹有了更深的认识。师生纷纷表示,要学习张福清同志在战争年代不怕牺牲,敢于奉献,在和平年代,不计个人名利,甘于平凡,默默无闻的革命精神,扎实工作,勇于奉献。

师生还就近参观了杨虎城将军纪念馆,聆听纪念馆工作人员讲解杨虎城将军生平事迹,近距离感受杨虎城将军崇高的爱国情怀。

全院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撰稿:王梦

审核:孙六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