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学生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发布时间:2019-09-19

9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11楼301会议室召开学生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院党委书记张锐、研究生辅导员王梦,学院4个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六平主持。

会上,孙六平详细传达了上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就我院学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各学生党支部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和校、院党委印发的相关学习材料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实际,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各支部成员要全员参与,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主题教育活动形式,开展具有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色和风格的主题教育活动,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院大众化、具体化、深入化。

张锐为学生党员上题为《践行初心使命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传播者》的主题党课。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既具有一般学院的共性,同时也有特殊性,党和国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院标准化建设等有特殊要求,寄予极大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要在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推动马克思主义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他结合自身成长,对学院学生党员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马院学生要讲政治,强信仰。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真正学马、信马、用马、研马、传马,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努力实现“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二是马院学生要爱学习、有自信。要抓住马克思主义学科和学院发展的重大机遇,利用在校期间难得的学习条件,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学院、学科、学术自信,培养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浓厚兴趣和强大自信,增强理论知识储备,不断充实自己。三是马院学生要担使命,强本领。要切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静下心来“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切实把自己培养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传播和思想政治教育的行家里手。四是马院学生要守纪律,重安全。要模范遵守政治纪律,做到不知的不妄言、不懂的不乱讲。要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切实注意消防、交通、治安、食品等安全问题。五是马院党员、学生干部要高标准、严要求。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锻炼机会,学经验、交朋友、长才干。培养良好的时间管理能力和自律意识,培养扎实、谦虚、进取的作风。最后,他用习近平总书记和习仲勋同志的话勉励大家:“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奋斗一生”“天天战斗,天天快乐;奋斗一生,快乐一生”。

王梦指出,学生干部是号召、鼓舞并带领全院学生参与、完成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中坚力量,学生干部必须要有身先士卒、甘于奉献的精神,在支部活动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党性修养,切实做好学生自我教育、管理、服务工作。院团委也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干部队伍锻造成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秀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