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集体观看“七一勋章”仪式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6-29

今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在1009教室集体观看了“七一勋章”授予仪式,仪式将党内最高荣誉授予给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的共产党员。习近平总书记在颁授仪式上说“‘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获的“七一勋章”的29名党员值得我们每位党员学习。

观看完颁授仪式,黄忠荣说:“‘七一勋章’,它是对共产党人多年如一日无悔付出、倾情奉献最好最生动的诠释,也是对党员们作出杰出贡献、创造精神财富的最高认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员一生的追求和信仰。早上观看了‘七一勋章’授予仪式,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话就是‘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一名年轻的学生党员,我们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一定要学习老党员的高尚品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给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瑞洁说:“马克思曾说:‘历史承认那些为共同目标劳动因而自己变得高尚的人是伟大人物;经验赞美那些为大多数人带来幸福的人是最幸福的人。’‘七一勋章’提名建议人选不仅是国家栋梁、民族先锋,也是社会楷模、行业翘楚,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的正是马克思所提到的这种力量,镌刻着共产党人的精神坐标。 每个时代的人有每个时代人的使命。今天的中国,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越是在这样的重大时刻,越检验广大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向可爱可敬的榜样学习、向可亲可感的典型致敬,深刻感受信仰和使命的力量,然后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接续奋斗,默默奉献。”

赵欣说:“时势造英雄,凡人出壮举。此次受表彰的29名党员,无一不是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们当中,有的如马毛姐、王占山、孙景坤、柴云振、郭瑞祥等,经历过革命年代的浴血奋战、红色洗礼,始终不屈不挠、永葆革命本色,他们是不畏牺牲的先锋勇士、意志坚强的钢铁战士;有的如王兰花、石光银、廷·巴特尔、林丹、黄大发等,一心为民、埋头苦干、甘于平凡,坚守一颗初心、践行一个宗旨、诠释一份担当,他们是人民的公仆、初心的榜样;有的如艾爱国、辛育龄、张桂梅、陆元九、崔道植等,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创出佳绩,钻研了一辈子、奋斗了一辈子、奉献了一辈子,他们是时代的楷模、奋斗的典范。29名共产党员,就是29面鲜红旗帜,就是29个精神标杆,就是29股榜样力量!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会永远铭记将要到来的这一伟大时刻。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在“七一勋章”的闪耀下,在29名榜样之光的引领下,凝聚奋进力量,照亮复兴征程,以最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邵思思说:“29名“七一勋章”提名人选。他们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杰出贡献、建立卓越功勋。他们用行动证明,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党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一大政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而正是有无数你的样子,才汇聚成当今世界第一大党的样子。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做到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不断为百年奋斗构筑的精神谱系书写新篇章!”

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和崇高,是理想与信念的交响,初心与使命的淬炼,牺牲与奉献的结晶。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向“七一勋章”获得者致以崇高的敬意。